八年前,用一隻「鯊魚俠」( 百變金剛 ) 說服你一起拍婚紗照,3個人的結婚照。


在宇宙另一端的機器人星球,住著許多能從機械變身為機器人的百變金剛,擁有變身能力的金剛分為善(Cybertron)惡(Destron)兩軍,在數百萬年內持續不段地內戰。Cybertron軍的總司令官率領著部隊,為了逐漸枯竭的能源展開資源的探索,卻受到Destron軍的阻饒,兩軍戰爭一觸即發.......

我之於百變金剛,我反倒成了外星人,那些打鬥中的兩派人馬永遠讓我搞不清楚誰邪?誰正?只有透過小三的百變金剛迷→ 你 →的解說才讓我恍然大悟。

當年那個穿著睡衣出門,被要求換套外出服卻回:『 有什麼關係?睡衣也是衣服啊! 』的九歲的你;
與現在,去7-11買盒雞蛋,除了自動換套酷衣服外,也要梳整頭髮、上過髮蠟,噴上「隔一條街都聞得到的」古龍水才肯出門的17歲的你!

上面那張照片是「恐龍王」,本來是要給「鯊魚俠」來個專題報導的,只是,「鯊魚俠」被缺現金的你變賣換成現金消失了!「恐龍王」就權充配角露個臉。


飛也似的時間,讓我從一個比較像是你姊姊的新手媽媽開始,兩個人手牽手一起上學去,在校門口留下一個擁抱與親吻,我再獨自帶著墨鏡還有一早起床未經簌洗的臉走回家;中午再去學校接回上半天課的你,先在便利商店買盒附贈玩具的巧克力夾心餅乾,先解決午餐再等著一起看午後的「倉田紗南」;家庭的自製笑話→微波爐「炸蛋」事件,差點火燒房子的煮綠豆湯事件......

經過許多年的時間裡,很多的挫折與挑戰、學習與成長、愛與包容,讓我吃驚家庭不只是風和日麗艷陽天,原來也有狂風暴雨天。
你從靦腆的小男孩變成唯我獨尊的叛逆國中大男孩,再變成少年維特的青少年。
從「我才不要跟女生ㄌㄚˇ舌頭」到「我要」到「10天前的first kiss」,
這個孩子,真的長大了!

每一個重要的日子都值得紀錄,在我們家,任何一個成長的印記都是彌足珍貴的記憶;
希望,你在愛苗滋長的青春之戀裡學會從關愛女友擴及到關愛身邊愛你的人( 特別是阿嬷與你媽 );
希望,你在甜蜜愛戀的世界裡從尊重與珍惜對方擴及到身邊的一切事物;
也希望,你們倆除了分享兩人的小小大世界外,還一起攜手看看外面的美麗花花世界,
一起看個美術展、聽場演唱會、看本好書、在青青草地上、陽光下曬太陽.......
一起走出去看看這個千變萬化的美麗大千世界,為酸甜的青澀愛戀留下一段美麗的回憶。


你很感動17歲的戀愛被父母尊重獲得「高中生戀愛自由權」,我們則是很榮幸聽著你敘說與分享青澀之戀的甜蜜一切。
最後,再說一次,我們會繼續回答你的任何問題,如果有任何的問題請不要客氣的提出來!
如果需要戀愛便當也一併提出來,其實,我們很期待你帶女朋友回來家裡吃飯的。


P.S. 昨天的問題應該已經解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