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甜心喬在Starbucks愉悅地享用完奶泡大餐後,主婦決心去買一座城堡,就是它。
沒有上百億的身價也可輕鬆坐擁一座豪華城堡,哈 ~ 哈 ~~~


其實,是有一點原因的。
就是啊,下星期邀請娃娃自然體驗班的朋友到家裡體驗動手做餅乾的樂趣,可是,做餅乾與蛋糕好像也沒什麼關聯呀!對啦!餅乾跟蛋糕是沒什麼關聯,如果硬要說它們有關係的話,那也可以說它們是被歸於糕點類,如此而已!
其實,是時間點的巧合啦!因為娃娃與禾的生日都在月初,主婦今年又沒有幫娃娃辦生日Party的打算。所以,這個城堡蛋糕算是給這兩位小壽星的驚喜;反正呢!孩子的生日有玩伴盡興玩樂渡過歡樂時光就是一個特別又值得珍藏的回憶了。

要做蛋糕很容易,可是這種很有型的造型蛋糕卻是我第一次嘗試,首先呢,我不希望這座城堡一下子就塌了,因此,鬆軟的海綿蛋糕體一定不適合;要做這種造型蛋糕基本的蛋糕體一定要有點硬度才行,像杯子蛋糕(Muffin)那一類的,可是我又沒做過。所以,給驚喜前的試做是絕對少不了的,主婦突發奇想在海綿蛋糕面糊裡加進堅果碎粒一起烘烤增加硬度,結果......

看起來還挺像樣的



只是,食譜的份量太少了,麵糊沒有填滿模子。
再來看看成品......

好矮的一座城堡



外型挺完美,可是ㄋㄟ ~  蛋糕體不夠紮實,城堡正面那面牆還在主婦倒扣取出蛋糕時不慎,斷裂......


外型、硬度都不合格,只有味道還算安慰人;禾媽,你今天沒來是對的,等我再研究、研究,試做成功之後再來一起做城堡蛋糕吧!



海綿蛋糕體食譜:
◎模型:18cm圓形模一個,模型舖烤模紙一份
○烤箱預熱170度C,烘烤25 ~ 30分鐘
材料
 - 蛋黃.........................3個
 - 二砂糖.....................40g
 - 蛋白.........................3個
 - 砂糖.........................40g
 - 低筋麵粉.................80g ( 過篩 )
 - 奶油.........................15g ( 隔熱水加熱 )
 - 綜合堅果碎粒........100g
做法
1‧蛋黃打散加入二砂糖打發至蛋黃色呈線狀
2‧砂糖分次加入蛋白,打發成蛋白霜
3‧取1/3的蛋白霜入1‧混合,加入1/2低筋麵粉扮勻
4‧再加入2/3的蛋白霜扮勻,加入剩下的低筋麵粉扮合
5‧加入奶油拌合均勻
6‧加入堅果碎粒拌合
7‧將麵糊蹈入烤模進烤箱烘烤
8‧取出倒扣放涼,再依自己喜好裝飾蛋糕,完成。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西點】造型多變有趣的‧「斑馬餅乾」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食譜】不用排隊的‧桂圓蛋糕
【麵包】肉桂捲的友情V.S肉桂捲實做篇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