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Miho san:

謝謝您為我們精心準備的禮物,好棒的禮物!
我們很喜歡也很感動這一份跨越空間的驚喜!!
謝謝您!

也祝福您們全家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一份來自「多禮國」(日本)友人的聖誕節禮物,而且,這一份禮物是坐飛機來的!
這就是我家老公在我們結婚紀念日前一天說的:『 有一個驚喜要給你!』
然後,不騙你,我又自做多情的以為我老公要送我結婚8週年的禮物。

結果,一看到這份驚喜後真的很驚喜!(雖然原來期待結婚8週年的驚喜落空,可是這一份驚喜更大!)

這一家日本友人是在一次與老公同事在陽明山某家餐廳聚餐時的場合上認識的,
那一天,陽光很耀眼、餐普通好吃、我用英文夾雜很破的日文與同桌的新朋友一起邊吃邊聊天邊忙碌照顧才7、8個月大還不懂得餐桌禮儀的甜心喬,是一次相談甚歡的愉快經驗。
餐後,娃娃與日本小男孩也在陽光綠意的開闊空間盡興玩樂。


之後,我寄了幾張在餐廳幫日本友人拍的全家福照片過去,就這樣!
然後,短暫的友誼看似到此為止。
而,驚喜伴隨著這一份禮物出現,真的是有夠給它驚喜的!
(特別是在別人回e-mail給你,而你未再度回信卻收到多禮的禮物時的羞愧加驚喜!)


寫下這篇感謝文,提醒自己有事沒事要常收信、勤回信,才不致讓這樣失禮的事件再度發生!


日本人很愛送手絹、或毛巾,而且,這些拿來送禮的手絹或毛巾都美輪美奐連包裝也很精美,常常是美到讓人不敢拿出來用,深怕一不小心弄髒了這些美麗的作品!


一份短暫友誼的溫暖禮物



看一下這漂亮手絹上的美麗繡花(應該是很有名的手絹店的作品吧!)



希望Miho san一家人很快地又再度來到台北,讓我這個失禮的人可以好好地為此彌補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