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愛心便當日,也是故宮「華麗巴洛克」看展日。
愛心便當日就是與娃娃有著一天開始的親子衝突也不可以錯過的大事;
禾媽熱情邀約推薦「很難約到行程滿滿的超級犀利龐克導覽員」解說「華麗巴洛克」也絕對不容錯過!


早上匆匆送走娃娃隨即趕赴故宮,就是為了一覽來自歐洲「哈布斯堡家族」(House of Habsburg)歷代君王的豐富典藏藝術珍品。

事前即被禾媽告知很難約到這個厲害的導覽員,附帶一提的是「這個導覽員留著一頭龐克頭」;不騙你,不過就是先來一個龐克頭的想像當開場而已,也沒什麼難的,只是,ㄏㄡ ~ ㄏㄡ ~ 龐克頭現身的震撼還是少不了耶!
這還不算什麼,帶著導覽耳機的一行40多人在一開場立刻感受一陣龐克旋風。

然後,在龐克行雲流水、口若懸河、精采絕倫的導覽中,那個做愛心便當的鈴聲無情地響起,怎麼捨得離開呢?這是有史以來我上過最 ~ 最 ~ ~  最 ~ ~ ~ 精采的一堂西洋歷史與藝術課,太經典了!錯就錯在今天未事先安排,學學日本人讓孩子吃冷便當 ( 日本媽媽都是一大清早起床做便當讓孩子帶到學校滴。),查遍手機一個外送便當的電話都沒有。面對現實時已經是11點半了,這個隨手捏「三角飯糰」就是在這樣匆忙的情境下火速做出來的。


有多簡單?多火速?
→ 開車回家約20分鐘

→ 拿湯鍋燒開水燙青菜 → 煮白煮蛋 → 煮海帶芽湯→ 微波加熱昨晚的白飯

→ 切日本小橘子兔子

→ 等白飯加熱完畢,將白飯舖在三角飯糰專用海苔上,加上海苔肉鬆,隨便捏成三角飯糰→ 完成飯糰

→ 燙熟的青菜裝盤加日本淡醬油及橄欖油調味,海帶芽湯加鹽調味裝盒,白煮蛋切半再灑上罐頭玉米粒、擠上美奶滋、灑上葡萄乾→ 完成配菜

→ 送便當到娃娃教室趕在小朋友「飯前感謝」出場的愛心便當,呼 ~ 沒讓娃娃等太久!



→  再度開車回到故宮的時間是12點45分

有沒有看見那個隨手捏「三角飯糰」因為加太多白飯爆開了!

不管怎麼樣,星期二的愛心便當日絕對是滿足娃娃與我的便當日;娃娃開心吃愛,我開心賺到一整天的自由與清幽;愛心便當蓄積一週的能量應付幾乎是每一天上演的親子衝突火花,這樣的堅持好像很滑算,我這麼認為。


下星期,再來一次無敵龐克的 " 猴犀利 " 導覽,這次,嘿嘿~~~ 娃娃要吃冷便當啦!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