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喬睡到嘴角都是口水。

花花姊妹一上車先做暖身操→ 先來一下「花氏姊妹」娛樂→吃牙餅、玩Peekaboo,接著充分利用時間在車上小憩補眠。一下車立刻醒轉過來,真佩服這樣小小年紀就懂得的時間分配,厲害喲!




「國防知性之旅」在龍潭的某個軍事基地伴隨著一片蔚藍的天空,軍機加上藍天讓人連想Tom Cruise這個帥帥軍官駕馭戰機翱翔天際的酷帥電影 → 「 Top Gun」,順帶聯想起大陸對「 Top Gun」電影片名的直接翻譯「第一槍」這個好笑的翻譯名稱,娃娃的生活年代還不懂得的聯想與幽默。

機身頂上的兩片大螺旋槳葉是娃娃的『十萬個為什麼 』其中之一個問題,第一次看見軍機不再是照片裡的平面圖案,偌大的飛機也是另一個震撼;雖然,娃娃對飛機不特別著迷,可是這個與軍機的初體驗也讓娃娃留下特別印象。


這架訓練飛機機艙滿是讓人看了頭暈眼花的儀表,難怪培訓飛官人才這麼困難,現在終於明白啦!



這一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吸引眾多人潮前來參觀,眼前這架運輸飛機旁的一堆人都擠到前面看儀隊表演,難得出現未被人群包圍的飛機畫面。



搭載飛彈的攻擊性飛機。娃娃抱怨陽光太刺眼,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直昇機式的攻擊飛機



飛彈上還有U.S. Army的字樣,老公說這是正常的,因為這是美國製造賣給我們的。( 可是,既然都賣給我們不是應該要打上台灣或什麼陸軍、海軍、空軍之類的字樣嗎?)



執勤時,會有正、副駕駛坐在駕駛艙開飛機,負責國防安全;必要時 ,Rescue艙門會打開,或許會有飛官彈出機外穿越生死線存活下來,來不及逃生保命時,飛官英雄壯烈犧牲為國捐驅。

老公的將軍同學當飛官時曾經換過兩間寢室,飛官換寢室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同為飛官的室友摔飛機為國捐驅;而,老公的將軍同學則摔過一架造價數億元台幣的飛機 ( 這應該算是小意思的吧!)。開飛機除了類似1942之類的電動玩具上的刺激與興奮之外,還有很多心酸血淚我們很難懂,例如:兩條腿要套上類似束褲之類的東西,防止飛機甩尾、飛官頭下腳上血液無法回流至腦部而昏迷........。這是我聽過既貼近又遙遠的飛官親身經歷故事,在人命比飛機值錢的飛行世界裡真實地存在。



這一架「海狸式」應該已經除役了吧!螺旋槳在飛機鼻翼的螺旋槳飛機舊型機。
娃娃說:『 飛機怎麼轉彎?
『 飛機利用尾翼還有機翼調整氣流轉彎! 』
還問了一堆問題,現場的飛機恰好成了臨時教學"模型機"


機翼側寫



這一架「戰搜直昇機」最吸引我的目光。你看 ~ 機身頂上這個東西,簡直是「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化身嘛!



「復仇者飛彈」→ 不同的戰車搭配的飛彈之一,好大一管!
娃娃臉上帶著疑惑、拼命問『 為什麼? 』,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要搭載飛彈,在成人教導不可以打人、不可以欺負人的和平世界為什麼要有飛彈?為什麼要用威力強大的飛彈傷害別人?!



搭載「復仇者飛彈」的戰車。畫面的左上角就裝有一顆



坦克戰車



娃娃說:『 那他們要怎麼看見外面?
好多大人、小孩排隊等著體驗在坦克車裡看外面的世界。
風呼呼地吹,藍天下有著冷冽的風。



控制飛彈的位置。裡面的空間小到連小人彎身前行都會不小心就撞到頭,更別說大人了。



娃娃正站在指揮座看外面


指揮座區有4個長方形視野180度的小玻璃窗,透過玻璃窗看外面指揮戰車前進或後退攻擊目標。



指揮座左前方的駕駛座,一樣有180度視野的4個玻璃長方形小窗,很多儀表,兩根操縱桿。



戰車履帶可以通過、穿越險峻地形



娃娃參觀過的坦克車



爬滿了小孩的戰車,我想這也是這部戰車空前絕後的體驗吧!



又是另一部被人群包圍的戰車,連小狗也一起看熱鬧。



橋車,戰地路況不佳而軍人或戰車要渡河沒有橋樑時橋車就是橋樑。



橋車很大,輪子要負荷橋車重量當然也小不得。比娃娃還高、還大的輪子,真是巨無霸呀!



甜心喬根本不懂這些東西,跟著我們一起曬太陽、看熱鬧也挺有趣。



「履帶機動橋車」橋面伸展開來比前一部橋車更長



頂著頭上烈豔的嬌陽與一片蔚藍的天空,直昇機的現場低空飛行展示發出嘈雜大聲的「啪~啪~哄~哄~」聲響,飢餓在直昇機發出「啪~啪~哄~哄~」聲中愈演愈烈,告別走馬看花式的軍機與戰車參觀,星期六這一天留下難忘的貼近直昇機與戰車體驗。


希望,這些軍事戰機永遠都不會上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