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展覽傳單正面)



昨日的天空還艷陽高掛著,滿足一群孩子的歡樂野餐時光;今天的天空換上一張臉,變成烏雲密佈飄著雨絲,這是台北的天空、變幻莫測的台北天空。

近午,開車離開台北擺脫誨暗的天空,陽光從桃園開始露臉;台中更是被艷陽奢侈地照耀、渲染一地的金黃,中午的溫度暖洋洋的讓人想躺在車廂蓋上像一隻貓那樣的好好曬一下這一片陽光,彷彿我們是為追逐陽光而來的。


姊妹倆都感受台中溫暖宜人的氣候,開心地在人行道上手牽手踩著輕快步伐走著,很姊妹情深的畫面。
娃娃更是開心,星期一的假期沒有Monday blue,放假在心理上算是賺到,已經不在乎星期六學校的活動取代星期一的假期了。

最近兩星期才加入「暴走一族」的小小人,開始喜歡擺脫任何要牽她的大手、小手,展現我可以自己走的獨立自信與驕傲。

你看 ~ 這個小小人暴走的喜悅盡寫在臉上!( 開始暴走衝向拿像機拍照的媽媽,多得意呀!)



娃娃突然在小小人暴走之後衝過來說她很急著要 "參觀 " 最近的洗手間。
於是,近在眼前的台中市府洗手間變成娃娃的目標,娃娃根本就是個衛生稽查員吧!



" 鑑定 " 完洗手間的清潔程度後,與「媽媽的媽媽」( 娃娃的說法 ) 跟樹葉長的很奇怪的樹合照。



這個暴走族一直在市府走廊上來來回回踏步走著,連我們說走了都還無所謂又禮貌的跟我們揮手說掰掰,就是超愛走!



羅丹雕塑展的展出地→ 台中市役所的特色與歷史→ 建於1921年(日治大正10年)。主體為L字型平面二層樓建築,轉角設主要入口為挑高二層柱列式門廊,有的牆加勳章飾。有古典式圓頂,內有小室周開圓窗。立面為灰泥飾面,有Lonic ( 愛奧尼亞式 )柱式、拱心石 ( 拱形的石頭 ) 及山牆飾。台灣日治時期政府建築名作,可能為當時所有市役所建築中最華麗者,亦為台中市古蹟及歷史建築之官方建築代表。

可惜了這樣美麗的建築與旁邊這棟現代高樓建築並列展現了歷史建築與現代建築的衝突與不協調。



長程驅車前來,就是希望一窺羅丹創作展現的力與美;可是,那ㄟ安ㄋㄟ ~ 吼 ~ 



期待在糊塗中變成幻滅,ㄡ ~ 天哪 ~ 今天是星期一,娃娃的放假日也是休館日;臉上三條線外加一群烏鴉帶著尖銳的「ㄚˋ ~ ㄚˋ ~~~」刺耳聲飛過.................
吼 ~ 娃娃的媽還真不是普通的糊塗ㄟ ~ 開了170幾公里路來到,結果...呵 ~ 呵 ~ ~ ~

這位糊塗的媽媽就是這位媽媽生的。既然人都來了,就在館外拍照留念吧!這也算到此一遊嘛 ~ ( 媽 ~ 我真是太對不起您啦!糊塗的媽的媽媽在車上還很努力好學的在了解羅丹的作品的說!)


媽 ~ 對不起ㄋㄟ ~ 下次一定再帶你來,不會再挑星期一了!


暴走族只要走路都很開心,根本搞不清楚這些大人在做什麼,開心或懊惱!陽光下的暴走就是開心。
至於臉上被打糊了的娃娃的臉,娃娃在看過之後說:『 好醜喔!把它刪掉! 』。
( 可是,妹妹很好看啊!為了尊重娃娃就只好加霧處理了。)



就是這位没敢露臉的糊塗的媽擺了一個大烏龍



雖然進不去,這樣拍到入口處的照片應該也能稍稍彌補一下啦!( 自我安慰一下長途開車的勞累中...)



路旁一整排的公用電話亭還是讓好奇的娃娃玩得很開心。
馬咪 ~ 為什麼電話要有門?

『 你覺得呢? 你要不要站在裡面,試試看開著門跟關著門有什麼不一樣? 』

好哇!


不過就是個電話亭,怎麼會那麼開心呀!

我知道了!關著門比較安靜!
「試試看公主」終於滿足了。


想說讓娃娃親近一下我們家一向缺乏的藝術欣賞的,今日雖然颯羽而歸,但是一抹晚霞染紅半邊天的夕陽西下畫面也很壯觀,這就算是Happy ending也挺恰當,不是嗎?



要感受羅丹對生命力的洞察作品展現出來的美與感動的人動作要快喔!
羅丹雕塑展展出時間即將在本(12 )月22日截止,記得,星期一休館喲!

( 展覽傳單背面 )


延伸閱讀

羅丹雕塑展相關說明 ( 有精采的怖展照片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