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aison Du Chocolat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家裡三兩天就會供應蛋塔,會出現蛋塔的原因很單純。

就是我家的阿Teen在20號之前沒有計畫的花光了他一整個月的零用錢,這個每天都習慣花錢買零食吃的孩子身上沒有錢,呵 ~ 一個「慘」字形容!這個時候的我絕對不能跳出來當財神,否則這樣毫無計畫、永無止盡的理財方式會害慘他一輩子!


於是,家庭自製蛋塔成了阿Teen的宵夜,好吃又不用錢!(對阿Teen而言)
昨晚,看著桌上僅剩的一個巧克力蛋塔急忙宣告:『 蛋塔剩下這一個了嗎?怎麼那麼快,我要吃! 』。

去年去東京「La Maison Du Chocolate」朝聖帶回的可可粉終於等到我有空開封了!
這個有La Maison Du Chocolate靈魂的巧克力蛋塔應該是有感動到他啦!
希望,這個處於賀爾蒙掌控之中的青少年能夠學會基本的算術與理財之道,避免又再度讓自己陷入要用錢時沒錢可用的窘境。


從蛋塔延伸出來的對話也挺好笑...
做蛋塔很簡單嗎?

超級簡單,簡直是簡單到爆!

我要學! 』少有的好堅定語氣


發生在昨晚的以下這一段也很經典
我要跟你學兩樣東西!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我要學「焦糖布丁」跟「提拉米蘇」!

ㄏㄡ ~ 很識貨喔!知道這兩樣是最經典的。

阿Teen的焦糖布丁指的是法式焦糖布丁( Creme Brulée),
由鮮奶油加上香氣濃郁的香草豆莢一起煮滾再加上蛋黃製作、食用前灑上砂糖再用專用瓦斯槍燒融布丁表層的糖、放涼後上面薄薄一層帶著焦味香脆糖與濃郁細滑的布丁陷一起入口,連天使都會受不了誘惑的法式焦糖布丁;這是與茹絲葵餐廳(ruth's chris steak house)同等級的絕佳甜點,還有用Mascapones為基材做出來的經典提拉米蘇( Tiramisu )。


這個超級Picky的孩子真的很識貨,這兩個經典絕對可以包辦「泡妞必殺絕技」的前兩名。
儘管阿Teen的學習出發點只是為了泡妞,但是多學多有用啊,不是嗎?
很樂見單純的味蕾、嗅覺、視覺饗宴滿足並挑起被賀爾蒙掌控的阿Teen的學習興致。


這當然也是留美表哥的影響啦!聽說表哥以前泡妞的必殺技對話是:『 你家有廚房嗎?』,接著就用讓人俯首稱臣的料理擄獲美人心,抱得美人歸了!(Tomy,這一段話應該不會造成你們夫妻鬩牆吧?!)


應該說,泡妞萬萬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