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在整理照片時,發現這一張照片。
發現,當時的我們好快樂。

那一天,是2007年8月25日,
我們在一整個暑假瘋狂玩樂的最後一站,
要探望住在高雄的阿公、阿嬤、柔柔美眉。
前一天才從花蓮海洋公園回來,去花蓮海洋公園前才從台中外婆家趕回來。
時間緊迫到只夠丟下髒衣服,再睡一個晚上,
因為,要趕在你開學之前好好地來趟屬於你的「畢業旅行」,馬麻答應你的。


你在暑假要我幫你剪去你的長髮,還要剪跟智咲子一樣的劉海。
雖然你没告訴我原因,但是我知道原因,
因為,你即將開始練習自己洗頭髮,
短髮容易清洗、容易吹乾,
畢業生的大事,小一大姊姊的大事。


行李箱帶足了乾淨衣物,一人兩本書,一些零食。
我還深深記得那個畫面,兩個充滿好奇探索與愉悅滿足的孩子,
你不停地看著窗外風景,玩弄窗簾,還有不停地吃著零食;
美眉也不停地爬上爬下,學你玩弄窗簾,還有,跟你一樣不停地吃著零食。

玩累了,你靠在椅背休息;
美眉拿著小書靠著你,專心地閱讀。
幸福的這一幕。


其實,馬麻很愛~ 很愛~ 很愛你,
我愛你,「從地球到每一個星球都繞一圈,再回來。 」再比你多繞一圈,那麼愛你。
如果,最近讓你覺得我比較愛美眉比較不愛你的話,那一定是馬麻的壓力太大,
比起你的壓力,少一點。
可是我仍然,很愛~ 很愛~ 很~~~ 愛你,我的ㄆㄠˇㄆㄟˋ。

旅行中的我們好快樂,好快樂!
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百分之百的好奇心與探索勇氣,旅行這世界。
帶著愉悅的心情在車上閱讀,享受愜意美好的旅行。


最近的你好努力,好努力,
我跟把拔都為你感到開心,
恭喜你成功趕走ㄅㄆㄇ大巨人。

也是個懂分享,偶爾會照顧妹妹,「普通有禮貌」的小孩,
除此之外,還是個「馬麻,謝謝你把我生下來,照顧的這麼好! 」懂得感恩的小孩。
更是個充滿好奇熱愛學習超級貪玩的小孩。
我很愛你!
也希望,你能早日體會這個「你長大以後會懂的幸福


只是,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對!螞蟻的螞是ㄇㄚˊ一ˇ」固執一點,
可不可以不要神經那麼「馬麻,我的造詞本忘了帶回來 」大條一點,
一定會更棒。


我愛你,我愛我們三個人的旅行。
你這麼棒!或許,我們該再來一個充滿歡樂的旅行,
只是,馬麻該先來個「一個人的沉澱之旅」。


我愛你!



P.S. 生病的你吃藥很勇敢。午睡「馬麻陪我一起睡! 」陪馬麻睡著了後,也很勇敢的不加理會Phillip把拔說「你要好好休息!」的話;你與穎的笑鬧聲驚醒我,你以為「我拿到外面 (拿著帳棚到戶外一起玩) 玩了! 」這樣,就不會傳染感冒給穎了?請好好地休息好嗎,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