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

穿越時空,現代大眾交通工具─捷運,帶著我們一行人來到舊名「滬尾」的淡水。昔日「紅番」統領滬尾要港的繁榮光景已不復見,港邊停泊三兩船隻等待漁家駕馭出海捕撈魚獲,海面上的冷清讓人難以想像兩三百年前海上曾經的熱絡、商旅、戰船與炮火;唯一遺留下來的除了好幾代老人家相傳的口述歷史、以及歷史書上的文字圖片紀錄之外,還有那充滿濃濃洋味兒的西班洋建築與紅毛城。

當時的紅番我們無緣相遇,今日探訪充滿歷史的淡水,昔日光景任憑大腦無限想像,我們也在歷史洪流輕漂而過。


星期五的老街仍舊充滿觀光人潮,或慕名淡水小吃或古蹟亦或偕友共享淡水日落暮色的遊客。這個因交通便利而再度復活的特色小鎮,最讓人興奮與期待的莫過於食物了;人還在捷運車廂,心思已經漫遊漂到「新建成」餅店的芝麻蛋黃餅,濃濃的油酥加上滿滿的蛋黃香氣撲鼻,唾液迅速分泌、思念瘋狂蔓延,還有「阿給」、「魚酥」。對我而言,淡水=芝麻蛋黃餅+阿給+魚酥,呵~ 很直接的連結。( 天哪!我真的是無可救藥了!怎麼會有人的記憶是靠食物堆疊而成的呢?)

而娃娃這個小娃兒,居然還記得三歲多我們帶她乘坐藍色公路的遊輪耶!我好吃驚她腦中的記憶程式威力竟如此強大(還好,那個時候我對娃娃都還挺好的。至少,沒有什麼類似歷史的傷痕這種負面的東西)!


穿過老街稍做短暫停留( 就是買餅咩!),在禾媽手機響不停『 我們現在在老街往紅毛城的方向走了............ 』的呼喊中,腳步往目的地快速移動中...................... ,沿途這樣關於食物的對話還是不停的出現『 很好吃的魚丸是哪一家? 』、『 不知道耶!好像是那一家! 』、『 不確定耶!還是問人好了。 』、『 啊~ 那一家啦! 』食指不停地在前方招牌比來指去,又是一陣食物思念浪潮。


在一番食物論調糾葛中終於抵達岸邊集合點,這一路走來有點艱辛,一路上應付瘋狂分泌的唾液,有點折磨人!

禾首先發現這個不知是做什麼用的地方( 兩側都還有溜滑梯。),『 我發現招潮蟹了! 』禾蹲在沙地上頭低到不能再低的專心注視地上招潮蟹出來的小洞。『 我發現了一個貝殼! 』禾攤開手讓我拍了他發現的貝殼


在哪裡? 』我這個隨行攝影聞訊立刻衝過去,怎麼可以錯過捕捉這種超可愛小動物的畫面!『 在這裡!這一個洞、一個洞就是招潮蟹的家! 』禾認真的為隨行攝影解釋。



娃娃也看著專心尋找招潮蟹的禾,只是,娃娃無心尋找招潮蟹


美加入後,男女2比2平手,開始展現男女大不同。
很有趣的畫面,兩個男生專心低頭尋找招潮蟹,兩個女生在沙地上來回走著不知道正在做什麼!
後來這兩個女生就玩起溜滑梯來了。



很立體感的街頭塗鴉,我一直很想試試看這麼做,只是很可能連小叮噹都做不出來!


真的發現一隻招潮蟹了,喔耶~ 
那隻畫面中央小小的,還在不斷地用橫行姿勢走路,企圖潛逃。



『 集合了! 』老師發出招集令、 『 禾,把它放生了!你這樣放牠在這裡,牠要爬下去會不會太辛苦了?到下面去放牠好了!  』老師對禾放下招潮蟹的地點替招潮蟹發出小小不安,可是老師應該是誤會了,其實禾是要讓我這個隨行攝影拍照啦!

我家的慢郎中,在翻出包包裡的一堆東西後急呼:『 馬咪,我的雨衣在哪裡? 』,找到雨衣後,東西又塞不回去急的再度呼喊「萬能媽媽」『 馬咪,幫我啦!我放不回去!

『 娃娃,你可以的!我相信你可以的。』呵~ 老師出面為娃娃加油打氣
呼~ 終於搞定。娃娃整東西的能力真的該好好加強了,連學校老師都提醒我該幫娃娃檢查。



終於 " 順利 " 穿上雨衣,還邊走邊吃在新建成餅店買來的沙琪馬。後來( 真的是很後來,在家整理照片時才又想到),才發現娃娃從下課後就被我拉著直奔捷運站,只吃了我在捷運站附近買來的關東煮(吃了一半),唉喲~我真是個超級粗心的媽,一心一意只想著我自己懸念的食物,竟然將孩子還沒吃午餐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浄。( 還以為我開車來咧!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孩子在車上吃便當,可是坐捷運又超方便。)

後面那個孩子( 禾),還在玩剛才專心找招潮蟹錯過玩樂的溜滑梯。



老師發送朋友繪製的淡水部分景點,很多是今天欲探索的路線景點。
『 這是我一個朋友畫的地圖。 』




『 大家過來,以前上課跟大家說過....』

海裡!

『 可能嗎?想一想生活中需要什麼? 』

船! 』澤、『 空氣! 』、『 水! 』禾

『 我們喝的水是從哪裡來的?』

河! 』、『 大海! 』、『海水太鹹了! 』美、『 我小時後吃到海水! 』娃娃終於忙中抽空也響應一下大家的熱烈搶答

『 以後長大就會知道,喝海水太鹹......他們在海上沒有水可以喝,寧可喝尿也不會喝海水.....』
『 我們用的水是從自來水廠來的,溪流、河水、雨水.......... 以前的人住河邊...』、『 以前很強大的國家都在河邊,為什麼?你們看那邊,你們看到什麼?』

船! 』 




『 船可以載貨載人,誰在淡水蓋了這些建築?西班牙人。紅毛城原名是「聖多明哥城」,因為荷蘭人(1642年佔據紅毛城)的頭髮是紅色,所以我們稱這些外國人為紅毛,................慢慢地沒落,飛機、捷運...河流出口很髒,現在慢慢乾淨了』、『看地圖我們現在在哪裡?』

這裡!

『 牛津學堂,不對。 』

 我們現在在這裡。你們有沒有發現這個地圖很好玩,上面有一隻狗,牠叫豆豆...........

『 等一下我們要去的那個地方是別人的學校,要保持安靜!』

..........................................................

一行人再人行道上等著綠燈穿越馬路,爬上小斜坡開始今天的歷史建築、文化體驗。

『 ....參觀建築,哪一種建築你們想要看見,新的?還是舊的?』

新的! 』、『 舊的,比較有藝術感! 』WOW~澤的藝術感一詞讓人驚艷

這座建於1997年的大禮拜堂,成了結婚新人拍婚紗的背景。

『 這個新娘比上次 ( 二子坪蝴蝶花廊 ) 遇見的那個幸運! 』
( 真的是幸運太多了,上次那個新娘子就在寒風細雨中,儘管冷得全身發抖還要擠出甜美的笑容,簡直是拼命咧!)



娃娃背著已經算是很輕的包了,沿路上還是不停地嘟噥抱怨:『 好重喔!

又是一例「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趕在年前結婚拍婚紗的新人
照片裡的新娘危坐在圍牆上,這位攝影老兄會不會太人道了些,萬一新娘子沒坐穩從圍牆上摔下來,那「歹誌就大條」了吧!(穿著厚厚蓬鬆的婚紗好像很難把屁股穩住坐在上面吧?!真該獲得「跟他拼了」精神獎座一個)


『 以後你們要拍婚紗可以在圍牆裡面拍! 』老師不忘補上一句公道話


孩子們全員大集合、齊聚樹下,聽老師的一段「珍珠與鴿子」的故事。(至於,珍珠與鴿子到底有什麼關聯,又是怎麼樣的故事,我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免的老師遭受保鴿人士的撻罰。)

『 ...不要推擠,如果有人對你們做了你們不喜歡的事,你們可以怎麼做?』

用講的! 』一直蹲在矮樹叢旁的禾,後來乾脆轉移陣地移到長椅上繼續

不要用打的,用勸的! 』美、『 離開那裡! 』瑄、『 或者,可以離開! 』美




這座大禮拜堂就這麼安祥沉靜地躺著,莊嚴又肅穆的美麗建築。
一群鴿子就在前幾秒鐘飛過停留在教堂屋簷上,鴿子好像與教堂密不可分般。義大利米蘭大教堂及聖馬可教堂前成群的鴿子飛舞景象輕輕從腦海中掠過,那個讓我錯失娃娃開口第一句話的義大利惆悵之旅,美麗中的遺憾。



孩子們繞過人工造型的大愛心園藝造景區


來到這個充滿濃濃人情味與愛的「牛津學堂」,一座落成於1882年的歷史建築。

『 這個建築就是地圖上面那個牛津學堂,早期由馬偕,知不知道馬偕? 』

知道!

『 馬偕幫助人們,認為教育很重要.......這棟建築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 現在我們來玩蒙著眼睛走路的遊戲,包包可以先放下來。』、『 有誰要試試看蒙著眼睛? 』

我! 』禾是勇敢第一名,搶先第一個舉手嘗試,

『 還有誰? 』

我試試看! 』祥也好勇敢ㄋㄟ

我也試試好了! 』 澤也加入

禾媽從包包裡拿出許多方巾,為今天的蒙眼走路準備大量方巾,可是...好像願意嘗試的孩子不多

禾在被蒙上雙眼後由瑄充當「導盲犬」,你看~ 從牛津學堂騎樓下來的門檻是有一點高度的喔!

『 要小心慢慢走,告訴他 』

不要那麼害怕啦! 這不是橋! 』呵~ 不知道瑄有沒有嘗試過這樣的體驗

『 還有誰?澤你剛剛不是也要試試看! 』

我不要! 』澤應該覺得這個遊戲太刺激了,再看過禾起步走後決定放棄

直走,再直走,跨一大步! 』一直都有協助導盲犬的「善心人士」居中協助

上一次的家長課程我很幸運地跟隨細心、體貼的「導盲犬」體驗暫時喪失雙眼功能的方式走路。嘿~ 這真的不像照片裡的孩子的笑容那樣好玩耶,至少對平常已經習慣靠視覺走路的我而言,在看不見的未知裡有點提心吊膽的走路還有與導盲犬之間的信任問題...等



這三個沒加入的女生一直採觀望態度觀察盲人與導盲犬間的互動與體驗


『 我也來蒙眼,誰要當導盲犬?』

我! 』、 『 我! 』、『 我! 』呵~這份安全的工作很搶手,桐、娃娃與澤搶著當導盲犬。最後由桐勝出體驗導盲遊戲



換成這三個孩子在一旁看的笑哈哈



澤後來也加入體驗蒙眼走路,也體驗當個導盲犬。一路上小心提醒聲不斷,那幾個在旁觀望的孩子也忍不住上前去加入導盲犬行列,只是..............祥媽一路走的很忐忑不安。


下圖右下角的畫面不像導盲犬導盲,到比較像是在拉不願意往前移動的牛,對,像是在拉一條牛。



牛津學堂,水光倒影中的歷史,見證一段愛心無國界的過去,與孩子們嘻鬧的現在。


『 回來了!』牛津學堂前老師與媽媽們的呼喊,叫喚著體驗蒙眼走路開心樂無窮卻越走越遠的孩子們

『 我們現在來分享剛剛蒙眼走路的體驗,剛剛有蒙過眼的舉手!過來圍一個圓圈。』

我們還沒選大哥! 』桐還期待今天的大哥出線

感覺我自己不知道在哪裡,生命都交給.... 』瑄

好像很恐怖,都不敢跨大步,祥一直跨大步... 』美

『 感覺害怕,要慢還是快? 』

慢!

........有可怕的感覺! 』禾

『 當我小的時候做惡夢.................夢見相機不見了......』

很好笑,好玩! 』澤

因為他不知道到哪裡! 』娃娃

『 你試試看用其他的知覺器官感覺...』

我們現在在哪裡? 』祥問

『 打開地圖,有鴿子、有池塘的地方。現在背起包包,我們去隔壁淡江中學。』



這隻在我們離開真理大學之前現身的「巴西龜」(還潛伏在水裡不趕冒出頭來)


老師,這是什麼? 』美在真理大學門口地上撿拾來的果實

『 這是楓香的果實! 果實長的這樣刺刺的,有什麼作用? 』

可以保護自己不被吃掉! 』禾

『 圓圓的可以滾動,保護自己...........』



圍牆角落有生命力旺盛的蕨類生長





 
淡江中學的前身→ 「淡水女學堂」



孩子們在老師一段關於男女平等的對話中發現的小東西,一隻好像是蜈蚣的東西,就在地磚的夾縫中求生存。


一群孩子就圍蹲在地上仔細觀察這隻像蜈蚣的小動物。一開始娃娃聽的很不專心,一直把玩手中的雨衣袋。


在觀察完蜈蚣後,老師繼續剛才關於男女平等的話題。

老師,那裡好像是個門! 』美指著紅磚砌成的淡江女子學堂像拱門形狀的那面牆說

『 以前女子無法上學,馬偕覺得這樣不好,女生也應該受教育,所以馬偕建了這座學堂;女生也可以上學,他認為男女是一樣的.....』


『 媽媽?爸爸?』
爸爸!比較好玩!
( 以上這兩關於媽媽、爸爸的對話我是完全想不起來當時的話題是什麼,筆記本上除了以上這兩句簡單到極點的對話之外,什麼都沒有! )


我趕到這群孩子站立的原住民建築廣場前,只聽到老師說: 『 原住民..』、『 山上..西邊..』、『 台灣族還是魯凱族..』之類的片段內容




『 這些石版是用敲的,幾根樑是木頭;在野外用姑婆芋做避難小屋的道理是一樣的,一層一層堆疊,雨就不會漏進去....』

老師,可是有洞啊! 』祥很懷疑,這樣,雨還是會突破重圍吧!

『 因為他是一層一層往下堆疊,所以.....』


『 牆壁也是石版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 他們尊敬哪種動物?』

蛇!

『 魯凱族尊敬雲豹,他們認為雲豹是... 』、『 排灣族尊敬百步蛇。 』

老師領著孩子站立於原住民建築木門前,木門的雕刻裝飾上刻著原住民,兩條百步蛇醒目地在頭頂上
『 布農族(吃蛇)的公主嫁到排灣族後,有一天他的王子要出去打獵,特別提醒公主不要吃蛇........ ,為什麼排灣族不吃蛇?』

百步蛇是她們的幫手! 』美、『 很珍貴! 』桐、『 可以抓蛇賺錢! 』禾、『 因為她們家的石版像鱗片! 』瑄、『 沒有牙齒! 』禾、『 沒有毒性! 』祥
孩子們創意百出,答案也很五花八門。

『 想想蛇的特性! 』老師的這個提士還是太薄弱,『 為什麼不能指月亮?』

老師,我指過好多次,我媽說會割耳朵,一次也沒有.... 』禾果然有實驗精神呵
( 可是...我小時候就沒那麼幸運了,我真的手指月亮被割耳朵耶!ㄏㄡˋ~超痛咧!...... 其實那是一種病,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念珠菌感染啦!儘管如此,現在我還是不敢指月亮,怕又再度被耳朵!P.S.我也這樣告訴娃娃滴!)

『 像新年...,百步蛇有毒 !欺騙....原住民創造出來的神話......』


上圖中排中間那張照片,也是一排石版砌成的座椅;如果有朋友來訪還可以坐在上面把酒言歡、高唱山歌。還記得《上一次》那個美麗的缺口嗎?

漂亮又專業的石版屋



又來一棟沒聽到是什麼的建築(想必也是百年歷史建築之一)


再來一棟同樣不知道是什麼建築的建築



在穿出去淡江中學之前只聽到老師說:『 可以跟家人來這裡喝咖啡.... 』
( 果然,食物充塞我的記憶!)

真理街上一棟古老建築的外牆



歷史建築屋簷上滿怖的青苔,獨具特色的飛簷



我在唱歌! 』可愛的桐就拿著美從地上撿拾來的像超級迷你麥克風的不知名果實,開懷地唱起歌來


筆記從這裡開始出現空白,也不知道這張照片是在看什麼東東!



小白宮外牆上的攀藤植物 (不知名),開著美麗的紫色花串



瑄正檢拾牆上掉落的紫色小花 ( 我就說瑄對細小事物的觀察力非常敏銳吧!)


「Knock!Knock!有人在家嗎?」
調皮的孩子在敲三級古蹟小白宮的門,應該是不會有人來應門的啦!


窺探小白宮


『 這裡有坑洞!禾像他馬麻一樣都會注意到危險的事,提醒大家注意!』
呵~ 有其母必有其子嘛!「安全第一」才會玩的盡興又開心呀!
只是........


禾在提醒大家注意的同時,忍不住跳下去玩,從第三個坑洞要爬出來前居然跌了一跤,兩隻手沾滿紅色的土。瑄在一旁看得忍不住笑出聲來!


耶~ 吃點心了!禾在車上開心地宣告媽媽今天準備了好好喝的巧克力。嗯~ 超級好喝~


娃娃今天的第二個沙琪瑪,粗心的媽.......


娃娃坐在我腿上吃點心,看著幾個孩子挑戰大樹當小猴子去了,還自誇的說:『 我很會爬樹,等一下我也要去爬! 』
( 認識娃娃那麼久了,我是真的不知道娃娃很會爬樹的!)

幾個孩子在老師的保護下,開始挑戰女猴王,爭奪最新排名。


娃娃果然很會爬樹,猜猜娃娃最後爬到哪裡?



就是這裡啦!最遠的地方,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祥雙腳站立的地方。
ㄏㄡ~ 果然很厲害吧!

下圖上排左邊那張照片裡的祥,是滑落前的畫面;我想是沒站穩吧,加上身體的重量,於是......
身體翻了一圈落地時是趴在草地上的姿勢,好險!應該是沒受傷,但是,受到輕微驚嚇是有的。可是,祥在自行收驚了一會兒後,又大無懼地再次挑戰女猴王寶座,鍥而不捨的精神已經贏得當日的最佳勇士獎了!


禾、美、瑄、澤相中不遠處的小土坵開始跑上跑下。
禾與瑄兩人找到美麗的花朵,如果衣服換成比基尼就很像在夏威夷了,阿囉哈!
娃娃在小土坵上雙腳沾滿了紅土,還在努力拽呀拽,是要用腳鑽出一個大洞嗎?


小土坵上聚集愈來愈多的孩子,没一會兒功夫所有的孩子全都自動來報到了,老師也 "下海" 陪孩子們大玩特玩。

小土坵上的孩子成了捍衛領土的英雄對抗外來強敵。這場「119捍衛領土保衛戰」充滿濃濃的火藥味,眾英雄們團結一致在土坵上集結列隊、展開一面人牆奮力抗敵;在單槍匹馬的強敵帶著『 啊~ 』聲,殺氣騰騰的從正面急攻人牆時,土坵上的英雄們氣勢如虹「嘻~哈~ 」聲四起,也立刻變換隊伍成V字型俯衝應敵,看到嗎?在祥將軍的統領下果然贏得第一場勝利!戰場上充滿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


還沒完,精采的還在後頭...

單槍匹馬的外敵毫不氣餒,再接再厲轉而從側面襲擊,群雄再起快速奔跑前往退敵。
這一次,換成女英雌合力將強敵擊退至邊界;強敵伺機而動突破重圍突擊攻上堡壘,卻也終究難敵捍衛領土決心的眾英雄們壓制,呵~呵~~成了俘虜了!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俘虜反間成功,成功脫逃之外還說服澤、祥、娃、瑄等人士叛變;「捍衛領土保衛戰」成了變調的霸主之爭,雙方勢均力敵,最後雙方談判成功達成和解,寫下歷史的新頁,一場精采絕綸的「捍衛領土保衛戰」就此告終。

我這戰地攝影記者也一起見證這一段歷史!

剛才奮力抗敵,現在努力拽除腳上的紅土。


意猶未盡的突襲.....


抗敵英雄萬萬歲!



戰場


戰況激烈下的另一個大工程



休兵和解後的大融合。來一場「Zoom」之旅!
先休息一下喝杯熱可可、吃個點心,補充一下剛才消耗的熱量,美麗鮮花也有助情緒紓解。


開始囉!
咦~ 其他幾位缺席的英雄呢?
( 那位拉褲管的女英雌怎麼那麼堅持呢?從二子坪拉到現在呀?)


哈~英雄也得面對生活中的現實,鞋子髒了要自己清理乾淨耶!誰說當英雄很容易!?


終於全員到齊,一場精采的視野之旅。


看這一隻隻沾滿紅土的鞋不難想像激烈戰況與重英雄們奮力抗敵的功勞


最努力抗敵英雄獎」的三名得主。( 啪~啪~啪~~~掌聲鼓勵!鼓勵!)


呵~呵~〈恭喜啦!〉

 
『 以後,你們長大了可以選擇自己的職業....,這是「阿給」老店,他們從早上五點開始賣,東西賣玩就休息了!...』
( 切 ~ 唾液分泌一堆居然落得「請繼續思念」一場.... )



等待過馬路的娃娃非常堅持要這樣揹包包


辛苦的抗敵英雄,繼續利用路邊小水漥清洗沾滿努力抗敵的成績


走向通往老街的「秘密通道」( 註一) 上遇見的屋頂上的貓咪


秘密通道上的美麗小發現


紅樓旁的美麗水池,池面上還泛著漣漪


外牆整修中的紅樓



英雄們就在紅樓前這一片廣場上休息尋找畫畫題材;順便玩樂

接近晚餐時間的「作菜」這樣貼近生活的樂趣,正在這因小雨澆濕的地板上進行...
不斷地有食材師提供新鮮現採的食材供作大廚創意料理用。
毛毛細雨中,飛來一片助理廚師的大雨棚,下雨也不掃創作決心。


在老師分享澤的畫作時,這位固執又沒禮貌的小姐一直拿著自己的畫作擋在老師與其他英雄視線之間,逼迫的老師不得不很快地分享這位小姐的作品,這位小姐畫了紅樓旁那個美麗的水池。( 家教不嚴,我已經進行私下規勸了,請各位見諒啦!)



在一幢破舊,看起來已廢棄多時的白色日式房舍前的短暫停留觀察。

這一段是為了什麼舉手完全狀況外。



『 ...有幾分?....7分?』

觀察...可以玩一點東西... 』美給了7分

『 10分?』

娃娃、祥、桐、澤(不確定有沒有榕)這幾位抗戰英雄獲得百分百的快樂,這段與大家一起共築的美好。

我一分到一百一十分都沒有,我都沒舉(手)! 』瑄

我也是,我也沒舉。 』禾

『 我有一點擔心下星期要去二子坪夜觀,溫度可能會很低,...改成植物園好不好? 』


回到平地,走在老街上,結束今天的體驗行程;開始我的味覺饗宴。
 這座「登峰魚丸博物館」繼續孩子們的觀察體驗之旅

門口處一個諾大的鯊魚牙齒醒目地躺在玻璃箱內展示供路人及訪客參觀,娃娃看的出奇驚訝鯊魚利牙如此尖銳且層層疊疊。


進入魚丸博物館後,孩子們繼續樓上、樓下一陣亂跑的探索,這個迷你視聽區變成了表演舞台,你看~ 瑄正進行現場表演猜謎遊戲。一整個爆笑,現場所有觀眾笑翻天;這也是近期我看過最原創以及最具笑點的演出,保證絕無冷場!


觀眾席上的一陣搶答後,桐也忍不住跳出來加入表演行列,一段媲美印度專業舞者的印度舞讓人猜不出解答。


臨出魚丸博物館前,在主婦採購團忙碌於挑選「歐咪呀給」(魚酥 ) 時,仍然不忘再玩一下。


ㄏㄡ~ 終於無須再忍受唾液瘋狂攻擊之苦。


娃娃連半個阿給都沒吃完,整顆心早已漂到渡輪碼頭等待區玩樂中的孩子身上,匆匆解決一碗魚丸湯便飛出去加入玩樂行列。猜拳輸了當鬼....

青青草地上的紅綠燈、夜晚渡輪站的紅綠燈,怎麼樣都玩不膩的紅綠燈.....



下一次要帶娃娃來趟淡水、八里渡輪遊。


一起看看街頭畫家的街頭Q版速寫


退潮的淡水河,好多在水上跳芭蕾的飛魚,一條、兩條.........哇~ ~ ~ 好多喔!


河岸邊的漫走,沿途經過許多提供遊客玩樂的彈珠台,果然有效地吸引孩子的目光,禾邊走邊碎念企圖說服媽媽讓他玩一玩,嘴巴還在碎念中.............. ( 娃娃剛才為了玩樂放棄食物,現在只能邊走邊吃餅乾應付嘰哩咕嚕餓得叫不停的肚子了.....)


三個小人坐定位置後,繼續就車廂內高掛的手把玩不停..........


娃娃右方那一對情侶在小憩片刻前,以每三分鐘不到的間隔便互相深情的凝望,再以彷彿分離了一整個世紀般的思念親嘴的程度研判,應該是一對處於瘋狂熱戀中的情侶。終於親累了,該名男子便倚靠女友肩膀,就連手都還要拉在一起的睡覺了。( 是怕睡夢中女友被奪走嗎?)  世界因你而轉動,你的世界我的全世界!宇宙無敵的青春,萬萬歲!





延伸閱讀
2007自然體驗
2007自然體驗()】自然探索‧「士林官邸」
2007自然體驗()】史無前例‧雨中漫遊「天母古道」
2007自然體驗()】蟲鳴蛙啼‧夜行「坪頂古圳」( )
2007自然體驗()】蟲鳴蛙啼‧夜行「坪頂古圳」( )
2007自然體驗()】風雨無阻‧嬉遊「天溪園」
2007自然體驗 ()】秋風蕭瑟‧體驗崎嶇「雙溪山」
2007自然體驗 ()】醞釀美好‧恣情暢遊「國家公園大草坪」
2007自然體驗()】沙沙浪滔。夜遊「天母古道」
2007自然體驗()】煙雨迷濛。藍鵲伴遊「二仔坪蝴蝶花廊」
2007自然體驗()】歷史‧建築‧老街‧美食。「真理大學」文化遊
2007自然體驗 (十一)】寒風細雨。精靈悠遊「大崙頭山」
2007自然體驗 (十二)】溼地‧野鳥。「關渡自然公園」逍遙遊
2007自然體驗 (十三)】芒花精靈。挑戰「大崙尾山」
2007自然體驗 (十五)】五五拔河。「中強公園」 V.S.「象山步道」
2007自然體驗 (十六)】完美的分號。終極挑戰「東吳步道」

2008
自然體驗
2008自然體驗 ()2008全新登場。「芝山岩」嬉春記
2008自然體驗 (二)2.4公里挑戰。「涓絲瀑布」負離子饗宴
2008自然體驗 ()】沒有媽媽隨行的。「虎山」自由行
2008自然體驗 ()】迷霧山林。風遊「紗帽山」
2008自然體驗 ()】帳棚底下的野餐。「菜公坑山」紮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