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Oct.31,2007)下午,我留娃娃在家做功課,我則外出處理一些家庭主婦的份內事(例如:繳電話費、買菜、申辦娃娃的預付卡、去圖書館還書....等等雜務事)。

『 要乖乖寫功課,如果馬咪回來,你已經寫好了就可以帶你跟美眉出去玩喔! 』

你會去很久嗎?

『 不會。很快!』

要快點回來喔!我一定會比昨天更棒!

『 嗯!愛你,你最棒了!要加油喔!』娃娃最近真的變得很棒,ㄅㄆㄇ進步了,寫功課的速度也加快了;只是,偶爾還是會讓我上一下「EQ成長課」 。但,平心而論,真的進步好多喲!


回到家,娃娃書桌隔壁的我的書桌上的NB,啊~~~我的天哪~貼了滿滿的便利貼。
娃娃的書桌則是散亂一桌的功課、學習單、聯絡簿,還有不屬於功課的其他東西,不難想像媽媽不在家的娃娃是如何""功課的。

在正要發作開罵的時候,這張貼在鍵盤下方最醒目的便利貼溫暖、溶化我的心。
ㄇㄚˇㄇㄚˊㄋ一ˇㄞˋㄨㄛˇ ㄨㄛˇㄝˇㄞˋㄋ一ˇ (一顆愛心)+(一顆星星)
『 馬麻你愛我我ㄝˇ愛你,真的嗎?你也愛我嗎?』嘴裡唸著娃娃留下的愛語,擁娃娃入懷裡,滿滿的感動化成一道暖流在身上流竄著;當時,一陣強烈的罪惡感像波濤洶湧般的惡浪襲來,最近,我真的對娃娃太不好了(正確的說應該是太兇了),尤其在上「EQ成長課」時。


愛是力量。

娃娃的愛語便利貼,讓我正視我最近這個有點算失職的行為,透過別人看見自己,自己看不見的自己。


娃娃,我親愛的寶貝。你是全世界最~~~最~棒的寶貝,我愛你,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