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藍天白雲! 

這一次,總算一掃過去兩週陰雨連綿下不停的潮濕、黏膩與浪漫!
YA~~~ 我愛暖陽!我愛晴空!


照例,又是一個公園,也算是迷你的公園。
不過,公園就是公園;對孩子而言,公園不分大小,歡樂也不分多寡;只有盡情玩樂,沒有寂寞孤單!
公園1  公園2
 
禾在車上火速解決午餐後,迫不及待地一再問:『 我可以下去(玩)了嗎?』,娃娃則細嚼慢嚥龜速地享用午餐外加心繫車外的小公園。( 其實就是採用拖字訣,想說繼續拖下去,這個沒耐性的媽一定會自動放棄堅持要她吃光光!)

娃娃得逞後,迅速追趕上禾的步伐,兩個人在有限的時間裡歡樂無限。

挖沙、堆沙、用石版挖掘埋在土裏的石頭、玩公園裏的運動設施,連玩樂也可以忙的不亦樂乎。

在娃娃站上滑雪步行器時,「糾查隊長」禾立刻告知娃娃:『 你130公分了嗎?你看~這裡有寫要130公分的人才可以使用.......... 』( 哈~ 禾媽說這是禾前一陣子才突破的驕傲,130公分唷! )
公園3  公園4

兩人後來又發現在公園土地砂礫裏的「寶石」,陸陸續續趕來的其他孩子也加入尋寶行列,很專注努力地低頭搜尋,一直到最後即將離開這座公園時,哇!找到這麼多顏色各異的「寶石」耶!

禾手裡捧著沙堅持要帶到車上放進觀察盒,後來我才發現,哈~ 寶石混在沙礫裏一起被放入觀察盒製作成一個迷你沙漠。( 沙漠中的尋寶記)

寶石


...........................................

車隊沿著北投山區蜿蜒而上,途中,還經歷差點跟丟車的小插曲;所幸,寬爸機伶地像個衛星導航系統,帶領兩部車重新追上CJ老師的前導車。車隊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腹地,原先的探索「高山苗圃」計畫則因苗圃大門深鎖而改為就地暢遊「國家公園大草坪」

秋高氣爽、暖陽高照的絕佳大晴天,不管到哪裡,都美好!

孩子們在公園醞釀了許久的美好,一樣熱情地恣情撒野於這一片青青草地。


【草地昆蟲大發現,「舉尾蟻」】

不知CJ老師究竟具有什麼樣的神力,連草地裏的一隻「舉尾蟻」都難逃法眼,孩子們爭相圍觀在CJ老師手指頭上爬呀爬的小動物。



『 ....走路時屁股俏很高,所以叫做「舉尾蟻」,躲在縫縫裏.......... 』、 『 「舉尾蟻」的窩是用什麼做的? ..一人一個..』CJ老師順手分給孩子褐黑色的「舉尾蟻」窩觀察

土、還有寶寶的口水! 』祥頗有乃母之風,一付專業回答

『 用手剝剝看,這上面可以看見樹皮的纖維.,為什麼會跑到地上來? .........』CJ老師的提示

啃樹皮,還有寶寶的口水做....... 』祥再度搶答成功

『 蟻窩、蜂窩在樹上是長什麼樣子? 』

蜂窩吊著,蟻窩是一圈包圍著樹枝 。 』這個問題就簡單到讓許多孩子一起回答了
( 而且,呵呵~連我都知道喔!)

老師,怎麼有硬硬的東西? 』鈞還在仔細觀察「舉尾蟻」蟻窩

「舉尾蟻」忙碌地穿梭於草叢間,因其走路時高舉尾部得名。 ( 孩子們的圍觀加上當天的職責為紀錄媽媽,實在很難抽空拍這隻可愛又忙碌的小傢伙。)
(這裡可以看「舉尾蟻」圖片:台北縣北新國小自然科圖庫網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a62.htm)


「舉尾蟻」的魅力不若這一片青青草地,孩子們紛紛離開「舉尾蟻」,自由奔馳於眼前這一片大草坪上。

( 這些孩子的行為突然讓我連結想到十多年前替朋友照顧的一隻大麥町;每一次的放風時間一定讓牠瘋狂似地掙脫狗繩,然後以極度渴望的眼神、像奧運百米選手般的速度、以不顧一切的姿態,頭也不回地向前方奔馳而去,大耳及身體肌肉因奔馳而颤動不停....)

『 回來! 』CJ老師的數句回來完全不起任何作用、『 集合! 』、『 回來集合! 』、『 集合了! 』幾個媽媽扯開喉嚨幫忙叫喚那群小狗,ㄜ~不,我是說孩子

『 回來!回到我這裏,圍一個圓圈! 』CJ老師還在努力地叫喚幾個渴望放風的孩子


終於,千呼萬喚始回來!

媽,我好冷喔!這比開冷氣還冷! 』桐不敵山上冷風吹襲,冷的雙手環抱身體向媽討救兵

『 有沒有感覺上了(海拔)600公尺,溫度變好冷。衣服要穿夠,要穿洋蔥式穿法...像勻這樣穿....』CJ老師再次提醒孩子(與媽媽們)天冷注意穿著

『 今天要做幾個活動,你們看身後的樹..』

苗圃! 』鈞、『 躲貓貓! 』瑄

『 今天重點都在這片草坪上,看你們想在草坪上做什麼? 』

打滾! 』美、『 玩鬼抓人! 』榕、『 觀察生命! 』美、『 跑步! 』禾、 

『 祥,回來! 老師今天講話沒辦法很大聲,老師星期一才做心導管手術! 』
天哪 ~ 老師真賣命!心導管手術耶~不是只有手擦傷貼個OK繃這麼簡單的事ㄋㄟ!實在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紅綠燈! 』澤、『 接龍!語詞接龍。  』禾、『 像是車子,就接子什麼.. 』瑄

『 第一個活動先脫鞋子、襪子,讓腳與草地做接觸.. 第一階段先脫鞋子! 』CJ老師脫去腳上鞋子鼓勵孩子更近一步貼近自然,可惜有幾位孩子不買帳

我的鞋子很難脫! 』瑄、『 我不想脫! 』娃娃

【體驗自然。感受環境】
『 找個地方趴下來,聞一聞草的味道! 』CJ老師領著孩子走到陽光下、草地上


好香喔!

『 什麼香味? 』

好認真趴地聞草香的孩子,真可愛!有沒有看到娃娃在做什麼?不知情的人一定會以為她在做「伏地挺身」!

草的味道! 』、『 我聞到了尿騷味! 』瑄的天外飛來一筆,另人莞爾,引起孩子、媽媽們的哈哈大笑

『 應該不是!有沒有好香? 』

蓮霧!

娃娃與青青草地始終未能達成和解,親近一番。

『 現在,反過來躺著看看天空!有沒有好舒服?有沒有看見雲跑的好快? 』



....................................................
【想像表達】

『 現在坐起來,看那座山,你們覺得像什麼? 』


昀:『 像ㄋㄟㄋㄟ! 』、祥:『 像一個人的頭! 』、禾:『 肛門!

『 那是什麼山? 』

禾:『 紗帽山! 』、鈞:『 大屯山! 』、鈞:『 七星山! 』、娃:『 ㄟˊ~ㄟ~七星山,我以前大班的時候爬過七星山........................... 
( 是的,娃娃自從在幼稚園大班的畢業挑戰本來要爬七星山之後,凡再聽到七星山這一座山的名字,便會開始滔滔不絕地敘說她幼稚園這一段進階的難得回憶,雖然當天因為天候不佳、大雨下不停而改為挑戰另一座山(忘記什麼山了!),登山前在學校的每日體能訓練應該也讓娃娃記憶猶新吧! )

『 七星山,高度有1120公尺。看~七星山有沒有長兩個耳朵,有沒有人看過TOTORO?........』

( となりのトトロ ,TOTORO台灣翻譯成「龍貓」,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早期作品,久石讓音樂大師配樂 。還有「風之谷」风の谷のナウシカ、「螢火蟲之墓」、「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紅豬」紅の豚、「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到最近的「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等,膾炙人口、賺人熱淚、蘊藏警世語的作品。去年東京行原計畫探訪偶像宮崎駿的「三鷹之森吉普力美術館」但因日本黃金周假期未事先預約而近距離的失之交臂!好可惜喲!)

『 現在,再看看後面那座山,像什麼? 』

駱駝! 』、祥:『 帽子! 』、禾:『 ㄋㄟㄋㄟ!

『 那是什麼山? 』

鈞:『 紗帽山!

『 對!紗帽山!.... 』

......................................................................
【玩遊戲。草地大翻滾】

『 ...我們來草地上打滾,在地上打滾要用手抱著頭...... 』CJ老師說完便手抱頭再草地上帶領著孩子們翻滾


翻滾吧!孩子

昀:『 借過! 』、寬:『 我要滾了!


哈~哈~ 』、『 啊! 』、『 呵~ 』、『 哈~哈~哈~~~  』

幾個孩子翻滾擠成一團,遍地嘻哈大笑歡樂聲不絕於耳。

孩子們一滾再滾,滾不好擠成一團的先行坐起調整姿勢與距離再來一次 ( 娃娃就是其中之一)



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有幾個孩子翻滾技巧特別好,在草地上用完美的姿勢連續翻滾好幾圈,博得評審委員的一至好評,美是其中一個。
( 可惜電腦還沒完全恢復元氣,否則來段影音還原大翻滾現場一定更棒!)


瑄抓起草地上沒有主人的帽子問:『 這是誰的帽子? 』( 就是娃娃的)

青青草地大翻滾真是High翻了,娃娃滾到連帽子都一起滾走了!



【昆蟲植物大發現】
往一旁滾去的祥被草坪一隅的小花吸引,隨後引來孩子們的圍觀。這個花的種籽對孩子而言獨具魅力,只要孩子有機會發現它,一定是拼命收集,然後,嘿~嘿~~嘿~~~


有人猜得到是什麼花嗎?


『 誰有觀察盒?  』瑄在草地上不知發現什麼小昆蟲


『 這是孔雀青夾蝶!..牠沒有羽化成功! 』專家認證,又是一隻未羽化成功的可憐漂亮蝴蝶

『 來,一人一個看看這是什麼?端午節會插在門上的東西! 』

艾草! 』瑄媽很厲害喲!這就是端午節的避邪物→艾草


..........................................................................
【玩遊戲。跳石頭】
快~快~快~  跑~跑~跑~~~人都去哪玩什麼好玩的遊戲啦?


哈~原來是這個啊!

這一堆大大小小自然突起立於草坪上的石頭也可以玩得好開心!

有沒有像電玩「冒險島」之類的遊戲?草坪是溪流,石頭是浮木;電萬角色搖搖晃晃地站在隨著水流飄蕩的浮木上,快!快跳~又漂來一塊浮木了!

.....................................................

【玩遊戲。小猴子爬樹樂】

重頭戲開鑼囉!娃娃與我同樣期待!集合時迫不及待偷偷地先問過CJ老師,嘿~今天可以爬樹耶!

爬樹的魅力果然無敵,幾個玩跳石頭的孩子紛紛奔到樹下等待挑戰!


祥以俐落的姿勢上樹,樹下等著一群歡喜期待卻又迫不及待的小猴子。

看哪~ 禾也很厲害喲!手腳並用,身形俐落地將自己送上樹。


幾個孩子擠在同一顆樹下等待當小猴子。經CJ老師的提醒:『 這裡也有,可以到這邊來! 』,猴群果然一哄而散,四處找樹體驗爬樹樂。


『 ...鳥巢,上次大黑熊班來做的,他們用....』

哇!那隻小猴子! 』其中,贏得一致讚賞的女猴王由桐勝出。哇!有點不可思議的矯健與俐落身影穿梭於枝叢間,就差沒來回蕩在兩顆樹之間展現驚人技藝。

哇!好好爬喔! 』不知是哪隻小猴子覺得這顆樹太沒挑戰

我一定會成功! 』「女猴王」桐不放棄挑戰新高


下次,剛好沒當紀錄或攝影媽媽時一定也要來個爬樹大挑戰,看看小時後那個靠爬樹吃飯的我還堪不堪用,搞不好會意外發現當年的小猴子寶刀未老咧!


祥:『 借過! 』、禾:『 借過啦!娃娃。 』、 『 哈~打不到!

這邊的樹都很好爬! 』CJ老師的評鑑

祥:『 你看我爬多高!

勻:『 你下去啦! 』、勻:『 借過啦!我要下去!  』、娃:『 你可以從你那邊下去啊!

樹上猴子們的喧騰,炒熱了這場猴王爭霸戰,為這一片青青草地帶來歡樂,空氣中充滿快樂的氛圍!


在另外那顆樹上的幾隻小猴子也不惶多讓地各自挑戰。

『 你們看!這幾顆樹都很好爬!挑戰自己的高度喔!不要跟別人比! 』CJ老師看著這一群猴子們你上我下有點爭先恐後地擠上同一顆樹的貼心提醒


禾:『 好難爬喔! 』、鈞:『 女泰山! 』、禾:『 我下不來了! 』、寬:『 我要爬! 』、禾:『 老師,這樣可以嗎?

澤:『 你可以像泰山那樣跳下來啊!

她 (桐) 真的好俐落喲! 』幾位媽媽一致通過最佳女猴王大獎獎落桐家

媽咪! 』體驗當小猴子的娃娃安全成功上樹後不忘給我一個甜蜜又滿足的笑容



『 這個可以烤乳豬!看~就這樣抓著啊! 』CJ老師相中一根高度算矮的樹枝,示範烤乳豬動作

美與娃娃後來也成功吊上,成了大家今天下午的午茶點心 ─ 烤乳豬。這隻烤乳豬看起來有沒很美味可口啊?



媽咪,你看!我有沒有像無尾熊寶寶! 』手腳並用努力地將自己吊在樹上的娃娃好開心

在一旁的寬歪頭細看這隻究竟是午茶點心烤乳豬還是無尾熊的可愛小動物




娃娃爬了半天,一直都在初級班的高度,後來在樹下的寬也決定上樹一試身手,三個人幾乎擠在同一高度,顯得有點熱鬧、擁擠。

我爬到這邊來了! 』寬也因獨立上樹而很開心的宣告

對,腳踩上去! 』美媽給美的小提醒

腳踩上去! 』娃娃手腳忙碌著,卻也不忘給美提醒

我不知道,我在等寬。 』美有點左右為難、上下不得
( 其實,真的很擠ㄋㄟ,看那顆小小的樹上硬是擠了三個人,真的很難在其間伸展自如。)

我最好只爬到這裡就好! 』娃娃一向有自知之明,雖然有時候後口頭逞強一下,但是在行為上還頗讓當媽的我放心的


『 對,螞蟻會螫人!』CJ老師回答不知是哪位好奇寶寶的問題

不惹牠,牠不會主動.. 』寬爸也很厲害喲

『 對,不會主動螫人。 』

....................................................................................
 
『 ...要玩紅綠燈等一下會開放讓大家玩,但是要乖!等一下會送這個老師自己縫的。猜猜看~裡面裝什麼東西?』

沙子! 』禾、 『 老師,我都沒摸到! 』桐

『 圍一個圓圈!你們每個人都叫的出對方的名字嗎? 桐,回來!  』CJ老師讓孩子們用遊戲練習熟悉彼此

我好冷!我想要曬陽光! 』暖陽不敵冷鋒讓桐冷的直打哆嗦

『 小朋友,請問什麼是圓圈?我在等你們圍圓圈。禾,我們要圍圓圈不只是聊天!圍圓圈這麼難嗎? 』CJ老師停地努力要孩子們稍稍克制一下亢奮的情緒,無奈孩子們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場內的娃娃與瑄兩人還大玩推擠遊戲

丟沙包、認人叫名字遊戲好不容易才開始.............


』瑄接過沙包丟給美,開始玩丟、接沙包認人叫名字遊戲、『 』、『  』、『 』、『  』、『 』、『 』、 『 』、『 』遊戲過程中還一度出現孩子狠狠地丟沙包這個在禾眼中「很殘忍」的行為,推擠畫面也層出不窮,娃娃還一度推擠的瑄大叫『 我都被擠出去了啦!

這是禾在認人遊戲時的搞笑扮鬼臉,逗得站兩旁寬與娃娃哈哈大笑。


『 這是老師自己做的!一人一粒。 』CJ老師將巧手成品一一分送孩子,米糠就是這個愛心沙包的內容填充物


【尋找昆蟲爬蟲類動物】

『 老師在大自然裏佈置了很多昆蟲、爬蟲類動物,我們等一下去找,要找喔!但是你們只能看,不可以用手去碰!假如,你們不及格會要你們再去找一次 。 』CJ老師利用孩子們在玩樂的時間裡在一片樹林草地裏佈置了一些「小東西」

我要故意不及格,再自己去找! 』瑄其實在觀察細小東西這方面還挺在行的,一個人應該也可以全部找出老施的細心佈置品

『 慢慢走! 』CJ老師提醒迫不及待步伐飛快欲尋寶的孩子


好刺喔! 』還沒將鞋穿回去的孩子踩在草地上不時地反應草地上給的刺激

『 這不好吃!這是「蛇莓」。假如有一天你們被蛇咬了,可以將蛇莓搗爛敷在傷口上....... 』
哇~好小一顆莓喔!鮮紅欲滴可愛到極點的蛇莓,如果真的被蛇咬,而身旁也剛好可以發現這種東西,老師說可以將莖葉搗爛敷在傷口上當蛇藥耶!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真的?

這一片經老師佈置過的昆蟲、爬蟲類天地讓孩子們來來回回地努力尋找,專注又分心地進行尋寶遊戲大作戰。

樹上樹下枝葉間、草叢裏、草地上處處佈滿老師的佈置,取代真實昆蟲動物的驚奇大發現!


我找到了!這裡! 』、『 這裡也有!

『 要告訴我有幾隻喔!』

這裡有一隻! 』孩子們時而齊聚同心協力一起發現,時而獨自發現

7隻!  』禾傳出捷報、『 7隻! 』榕與禾暫時同燈同分、『 8隻! 』鈞目前領先群雄

『 不只8隻喔!地下、抬頭看!不只喔,仔細看!  』CJ老師在一旁提醒著,這個只有老師本人才知道的數字像個謎團一樣待解。

13隻! 』不知誰興奮傳來的大突破

『 滿分是100分喔!13隻只有65分。 』CJ老師透漏的訊息

8隻! 』娃娃才進行到發現第8隻


我才10隻! 』桐聽著13的數字,有點咕噥地碎唸

這裡! 』驚喜發現、『 9隻! 』、『 15隻! 』、 『 17隻! 』、『 13隻!  』、『 16隻! 』、『 老師,我找到20隻 』數字總算因孩子們的努力持續攀升中,目前美是冠軍

『 13、17、16隻的可以繼續加油! 』

老師,我看到一隻蚱蜢了! 』禾在一片真假昆蟲中發現一隻真的昆蟲了

21隻! 』美的突破 、『 19了! 』榕也急起直追、『 11! 』澤的進度有點落後

『 有人21隻了,11只有55分耶! 』

18隻!老師,18隻是幾分? 』娃娃努力地突破,哈~終於找到18隻了。娃娃最近對分數很敏感的。

『 18隻是85分!已經很高了。 好。現在去拿回來。 』CJ老師宣布遊戲結束

我找到一顆(蛇莓)了! 』禾在尋寶遊戲中開始發現搶手的蛇莓



草地上開著美麗的小花,在陽光下顯的耀眼迷人。還有隱身在枝叢、草地上的假昆蟲。


已經分不清究竟是在找昆蟲還是蛇莓了!



這裡也有! 』開始越來越多孩子轉戰蛇莓戰區,就連我發現的一顆蛇莓在拍照時都引起祥與瑄的「蛇莓保衛戰」,逼得一向不出手的我都只好說:『 好了,大家都不要動,這是我發現的!我要吃了它! 』後來,我真的吃掉這一顆賣向很好,但是一點都不可口的蛇莓,不知道我會不會因為在國家公園的領地上吃了一顆蛇莓被抓去關起來?嗚~嗚~嗚~我是無辜的......




這三個小女生好認真地在品嚐蛇莓。


我要把它放進觀察盒搗爛! 』瑄是想做蛇藥嗎?

娃娃也細細品味蛇莓!



這幾個孩子好像來到大湖草莓園,只是蛇莓不若大湖草莓大,但是,專注搜尋的功力與發現的驚喜一點都不輸給大湖草莓園。

美與榕兩姊妹還不時傳出發現很多蛇莓的驚呼聲。
哇!好多喔!

這邊好多喔!可以採回去做蛇莓果醬,可是我媽媽可能不會做! 』美還加了但書,懷疑媽媽做得出蛇莓果醬嗎

真是可愛極了!




孩子們陸陸續續找回好多小昆蟲,集合在一起也頗可愛,畢竟,不是真的,一點都不嚇人嘛!


蜻蜓是飛行類! 』娃娃的突發奇想

『 總共是21隻...幫老師拿過去那邊放.... 』

........................................................................................

結束尋找真假昆蟲的活動後,接下來上場的自由活動時間一樣精采可期。

奔跑、追逐、嘻笑....................

誰當鬼? 』 、『 站在石頭上就不可以抓人了! 』、『 啊! 』、『 不行打了,我站在石頭上了! 』、『 你很煩ㄋㄟ!



孩子們特別愛這幾顆與草地形成一體的石頭,看的一旁的老師媽媽們心驚驚,頻頻呼喊提醒孩子離開這個危險區域,深怕一個意外摔倒撞到頭就遭啦!

連老師親手縫製送給孩子的沙包除了拿來玩,也可拿來砸人,呵~永遠都有新方法讓沙包不孤單。

孩子玩追逐遊戲中經常連代發生的追打事件也不少,後來才知道,原來娃娃跑過去找老師偷偷地告狀有人追打她。




我沒有砸人! 』娃娃努力為自己辯護、『 我沒有! 』、『 我們又沒有砸人! 』沙包變成砸人幫兇了,而孩子們幾乎人人叫屈
『 沙包可以拿來做什麼? 』CJ老師企圖從孩子們玩成一團亂「沙包變幫兇」當中提醒孩子沙包的用途

玩丟高比賽! 』美、『 看誰丟最遠! 』勻、『 丟來丟去! 』禾、『 壓昆蟲! 』美、『 覺得空氣不新鮮可以拿起來聞! 』禾、『 還可以吃嗎? 』桐、

『 剛剛大家講的很好,其中都沒有講到拿來砸人對不對? 』

祥不知不覺就打我! 』榕、『 沒有,他們一直說我! 』祥、『 他一直打人! 』瑄
、『 我看見他打娃娃,對不對? 』鈞也加入見證行列、『 有! 』勻、『 他抓我的衣服,砸我的背! 』娃娃口沫橫飛地敘述著經過,可憐的祥禁不住大家的撻閥逕至傷心啜泣

..............  』美突然轉向老師對老師說了悄悄話

『 有人說了,我們應該要原諒他! 』

立法委員有企圖心的! 』禾突然冒出驚人之語,聽的我們一頭霧水。沙包與政治、自然課與政治一點都扯不上邊

『 我們在大自然裏不要把「那個」扯進來! 』

他自己說「我是ㄏㄨㄥˊ委員」! 』鈞的解釋總算讓我們對這件事有點頭緒

我是總統! 』禾也開玩笑地加入 "政治圈 "

他快要下台了ㄟ! 』哈~哈~這一段童言童語話政治也算是今天的笑點之一
.........................................................

『 現在,老師要讓你們有一點時間獨處。自己一個人,不可以講話,不可以去敲別人的門!找一個你喜歡的地方坐下來,發呆、觀察、看雲隨便你喜歡。15分鐘後回來再發沙袋。 』

『 你有把那隻蜘蛛畫下來嗎? 』CJ老師問瑄

沒有,牠都一直動! 』瑄

【體驗獨處】
獨處體驗時的娃娃。



獨處體驗時的禾。一直像牛一樣在吃草ㄟ...猴塞類



【體驗獨處分享】




老師,我寫「哇!好涼!」。我看見樹、草、一個....很漂亮,還有工作人員在蓋小房子,還有蘆葦,雲在飄、山、霧在飄很漂亮! 』桐開心分享她的獨處體驗

我畫我們在玩丟沙包的畫...........。「我好喜歡老師教我的課,從我第一次到現在,我都好喜歡老師教我的課。美X寫的。+(一個愛心)+(一顆星星 ) 」。還聽到風的聲音。 』這是美的觀察,除了"好"以及"的"還有"美的名字"外,全文皆用注音完成

我看見好多媽媽在聊天,還有我的朋友在畫畫,還有我自己,我把我自己也畫下來。 』榕的全方位觀察

我本來在這邊,老師給我看軟軟QQ的東西(毛毛蟲),咬下去好像蒟蒻的感覺(哈~哈~),那邊有水溝,..爬到那邊那兩個人跟我說:『 小心跌倒! 』,..還跟我說Hello。 』瑄的想像之作

『 還有呢?心情呢? 』

很好玩! 』瑄

我的沙包不見了,我的把拔把它揀回來了! 』寬、『 老師你看,你的帽子好漂亮! 』美在分享時間裡用芒草花裝飾老師的帽子

還有這個,我爸爸用車載我們來這裡! 』寬一面拿出畫板一面分享

躺在草地上,看見雲慢慢的動。 』寬

我看見洞! 』勻、『 老師,我没有觀察! 』禾

我抓到一條蟲,把牠放生了! 』勻

『 喔~你心地很好。』、『 我還有看到! 』禾也近距離一起見證

『 你們兩個做了很不好的示範,老師給你們寶貴的時間讓你們去發現美好的事物,....................... 』

我是抓這麼小的蟲..... 』勻繼續剛才的小蟲話題

『 我剛才看見祥在拓樹,讓我們看看.. 』

我拓了好多次! 』祥終於笑顏逐開與大家分享剛才拓樹皮的作品

『 他很棒喔!他拓了好多次,你們看...還有,還做了什麼?你是不是去找桐.... 』

『 老師要告訴你們,在國家公園不要亂摘東西,亂摘東西會罰15000元!為什麼要保護這些芒花?每年的11月底是陽明山的賞芒季,在七星山小流坑會湧入很多的遊客大家都是上來看芒花的。如果今天桐摘了3枝,每人都摘3枝,賞芒活動開始時還會看得到漂亮的芒花嗎?...風吹時芒花像一片白色的海浪,很漂亮 ! 』

我找到一根樹枝很奇怪,彎彎的, 』娃娃的獨處分享、『 它是不是被雨打過!還被太陽曬過,所以就.... 』禾天馬行空想像娃娃發現那根之所以奇怪的樹枝

『 然後呢? 』

粗粗的 』娃繼續話題、『 可是,不奇怪呀! 』澤

『 還有呢?我們要尊重她的感覺。 』CJ老師鼓勵娃娃繼續,又轉頭對澤說

毛毛蟲在噴水池上,水噴到這裡,這裡有一隻兔子,一隻熊和毛毛蟲! 』娃娃繼續她的自由奔放又隨性的畫風




『 還有呢? 』

還有藍天白雲! 』這是娃娃的分享

剛才我抓了很多蚱蜢和蟋蟀! 』鈞開心分享今天的豐收成果


『 牠的後腿斷了! 』

沒有啊! 』鈞、『 以前不是可以玩鬥蟋蟀? 』禾

『 不是這種! 』

『 他的與桐的不一樣,看,桐的是女的。 』


我看! 』、 『 我看! 』、『 我看!

『 牠好可憐!已經有寄生蟲在牠肚子裡產卵了! 』



『 有沒有看剛剛那朵雲,你注意到什麼?』

有一點黒黒的。 』澤

我覺得吃草很噁心!草有不同的味道! 』禾一直趴在草地上,認真地像牛一樣嚼著青草


娃娃企圖將觀察盒裡的昆蟲看個仔細



體驗分享完畢,接下來的自由解放時間裡,怎麼樣都好玩!


丟沙包 ( 在美與榕丟沙包之前,娃娃為了分享餅乾,居然一直拿著餅乾追著美跑,卻一句話也沒說,真是好笑耶!搞不懂娃娃究竟在想什麼。)




美麗的夕陽




夕陽餘暉中被拉長的影子

 

寬爸充當襯職的母雞帶領大家玩「老鷹捉小雞」




好玩到極點的人體大翻滾。一樣是寬爸的主意,看來寬爸這個孩子王應該每次隨行才對!



抬大轎。


娃娃潛力無窮當選「最佳抬轎手」


娃娃將在一旁拍照的我撲倒在地


我看見的,娃娃
我看見的,藍天白雲


延伸閱讀
2007自然體驗
2007自然體驗()】自然探索‧「士林官邸」
2007自然體驗()】史無前例‧雨中漫遊「天母古道」
2007自然體驗()】蟲鳴蛙啼‧夜行「坪頂古圳」( )
2007自然體驗()】蟲鳴蛙啼‧夜行「坪頂古圳」( )
2007自然體驗()】風雨無阻‧嬉遊「天溪園」
2007自然體驗 ()】秋風蕭瑟‧體驗崎嶇「雙溪山」
2007自然體驗 ()】醞釀美好‧恣情暢遊「國家公園大草坪」
2007自然體驗()】沙沙浪滔。夜遊「天母古道」
2007自然體驗()】煙雨迷濛。藍鵲伴遊「二仔坪蝴蝶花廊」
2007自然體驗()】歷史‧建築‧老街‧美食。「真理大學」文化遊
2007自然體驗 (十一)】寒風細雨。精靈悠遊「大崙頭山」
2007自然體驗 (十二)】溼地‧野鳥。「關渡自然公園」逍遙遊
2007自然體驗 (十三)】芒花精靈。挑戰「大崙尾山」
2007自然體驗 (十五)】五五拔河。「中強公園」 V.S.「象山步道」
2007自然體驗 (十六)】完美的分號。終極挑戰「東吳步道」

2008
自然體驗
2008自然體驗 ()2008全新登場。「芝山岩」嬉春記
2008自然體驗 (二)2.4公里挑戰。「涓絲瀑布」負離子饗宴
2008自然體驗 ()】沒有媽媽隨行的。「虎山」自由行
2008自然體驗 ()】迷霧山林。風遊「紗帽山」
2008自然體驗 ()】帳棚底下的野餐。「菜公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