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星期天在誠品書店購入的巧克力時尚之旅勾起我與「La Maison Du Chocolate」相戀在東京的美好回憶,一切是那麼的甜蜜、滿足與幸福!也讓我驚醒那罐還躺在廚櫃裡等待我「有空」做巧克力糕點多時卻尚未開封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可可粉!抱歉捏~再等一等喔~~~就快了~
La Maison Du Chocolat
還記得,去年四月精心策畫著為娃娃、甜心喬到橫濱「天作」吃「宇宙第一好吃天婦羅」補身的行程中(嘿~嘿~~有人看出來是貪吃孕婦的藉口了嗎!),在網路上發現這個美味至極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巧克力時,當下真是毫不遲疑的立刻將這個不容錯過、距離台灣最近只在東京才有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排入「必要」行程名單中。領著在我肚子裡也同樣吃過「天作」天婦羅的五歲娃娃與甜心喬(還在我肚子裡!)一起當「La Maison Du Chocolate」的頭號粉絲,大啖巧克力、甜食、美食重溫美麗的回憶。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介紹、比較『Shogakukanベビーブック(小學館) 』 & 『 Benesse巧連智 』 & 『信誼小太陽』這三種幼兒雜誌。回覆「超級奶爸」發問關於「一歲七個月」教育書一文,希望同為「奶爸」的你可以體諒這晚了一個月的解答。

壹‧
先就『Benesse巧連智』做說明,因為這本嬰幼兒雜誌從娃娃一歲開始訂閱直到五歲才停止(沒辦法!一開始是因為它實在是太流行了!認識的朋友裡幾乎人人訂閱;後來是娃娃自己愛上了並且每個月都期待「巧連智」的寄達。),所以跟它的「交情」比較深厚理應排在第一順位介紹的唄!上星期在家翻箱倒櫃,驚訝居然還有一本2003年3月號的「寶寶版」遺留在家(可能也許是我英明地算計到在2007年6月「超級奶爸」會問這事兒吧!哇哈哈~我真是先知啊!!),還以為全都送出去沒機會找到的說~ 而且還是「寶寶版」咧!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鮭魚南瓜糙米粥
Joyce's yummy food
高湯一樣是排骨湯,作法請見《美味營養‧山藥小魚糙米瘦肉粥》
只是,這次有個新方法對付久煮耗時的糙米→薑→薑→薑→薑,呵~其實對於這個靈機一動的想法應該早就要知道才對的(還虧自己都當了7‧5年的煮婦了說),那就是把糙米加進排骨高湯再放入電鍋(外鍋加4~5杯水)煮,等的時間要刺繡、上網、修指甲、做家事、喝下午茶都可以。既方便又省時還無需站在爐子前不時地攪拌鍋中糙米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下午接到貼心Honey的電話,今晚的生日餐就訂在「吉品魚翅海鮮餐廳敦化店」,因為我的Honey想用「奶皇包」收買我的心。
這「奶皇包」的魅力真是無邊,我是個標準的「奶皇包」迷,不管走到哪裡吃到哪裡只要餐廳有「奶皇包」我一定點個來嚐嚐(失望的次數居多),而Honey上次與友人在「吉品」嚐過「奶皇包」後便大力稱讚它的好,聽他的形容都已經給它先流了三斤口水了,我這貪吃鬼
怎麼能錯過呢?(吉品的不叫奶皇包,而是「流沙包」)

savory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奶爸」書單來囉!今天先放二本以後慢慢增加,每天 60分鐘的閱讀書單,敬請在每天吃飯、午休、喝咖啡、等人、如廁時抽空閱讀「參考」。

一‧你的1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信誼基金出版
「小孩在幾歲的時候,應該有怎樣發展和行為呢?」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盛夏午后躲在冷氣房裡佐以沁涼自製仙草蜜暢飲清涼~啊~再消暑不過了!
再加上一整個下午滿滿的時間陪著「有空」的娃娃,玩著今天才購入的跳棋、大小蛇及大富翁三種遊戲,還趁著換遊戲的空檔「不著痕跡」的練了一下拼音練習《ㄒㄧㄠˇㄅㄞˊㄓㄨ 、ㄒㄧㄠˇㄅㄞˊㄓㄨ、ㄔ ㄘㄠˇㄍㄨ、ㄅㄧㄢˋㄉㄜ˙ ㄈㄟˊ ㄉㄨ ㄉㄨ》,又「不著痕跡」的練了一下數學科評量,歡樂滿檔、滿意兩百的娃娃果然還念念不忘昨日沒去成的公園。不是我不願意,真的是熱啊~這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在炎熱的酷暑午后誰還敢出門呀?!若非有必要,否則幾乎是人人自危地待在家裡的冷氣房裡,就算不是冷氣房也是家裡,以免無辜地被熱浪波及中暑送醫!

好險天公作美,昨午下了一場陣雨緩和直飆38.6度的高溫,外帶烏雲遮日奉送個大遮陽傘。午后5點終於在WAKODO SPF31 PA++外帶防蚊濕巾、防蚊液、太陽眼鏡、遮陽帽的層層重兵保護下首度酷暑出擊(儘管已經下午五點,但是防曬工作卻一點都馬虎不得,得時時刻刻堤防那毒辣辣的紫外線哩!)。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關於這掉落的乳牙該如何處理呢?
小時候,媽媽說:『掉下排牙要丟到屋簷上,掉上排牙要丟到床底下』;或者我家的ㄚTeen說:『掉落的乳牙要放在枕頭底下,好讓「牙仙子」知道你掉落的牙並帶給你新的牙』。這些希望恆牙長出來後乖乖地朝上或朝下好好地長大的「迷信」,一點都收服不了「愛收集」媽媽
,舉凡胎毛、肚臍、Baby住院的名字手環都在收集之列,「乳牙」怎能錯過呢?

所以,這個在牙醫診所的新發現→「Tooth bank」,又是一個寶。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愛收集」媽媽,那這個小物你也會喜歡喲!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著這個八個月大開始爬行到六歲七個月唱歌跳舞樣樣行,一路上從「公園」玩到「健寶園」(Gymboree),再從「健寶園」進階玩到「幼稚園」的娃娃,就在今天的畢業典禮這一張「特別」的畢業證書中宣告結束「幼稚園」
的玩樂階段,開始了另一正式學程的學習階段。

馬麻永遠不會忘記呂老師送給我們的那一句話─『拜託各位家長尊重孩子的個性』。也祝妳『畢業快樂』、也希
望妳『長大快樂、永遠快樂』!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昨天剛滿一歲的小甜心真識貨,才端上桌的一碗超營養超耗時的「愛心營養粥」一下下就吃光光,不只一碗,還手舞足蹈嘴裡咿咿ㄚ的『老闆~再來一碗.....真是太好吃啦!』(呵~這是我幫她做的說明啦!!),超捧場的兩小碗吃光光。這位Miss P.一向也挑嘴,這個基因遺傳學很嚇人!老爸的挑嘴通通都學到了

為人父母就怕小孩不吃飯,擔心小孩營養不夠沒法頭好壯壯;這種營養食物一上桌總希望寶貝捧場愛吃直到吃光光。哈~我家小甜心真厲害ㄟ,連我自己試了都覺得好吃說,這個營養食譜一定要貢獻出來讓當媽的或者當爸的也來感受一下寶貝捧場吃光光的那種開心得意與驕傲。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拍攝的 Klipp klapp 2。

標題的《腦力開發教材》聽起來有點驚悚,其實對於坊間充斥、濫用《腦力開發》一詞作為商業經營搶父母口袋裡的錢我是頗不以為然的。我也從沒讓娃娃上過什麼《腦力開發》的相關課程。
LUK教材來到台灣就被冠上《腦力開發》一詞有點讓人感到遺憾;我要強調的是→我不是推薦《腦力開發》等相關產品喔!只是跟「超級奶爸」分享一套我覺得娃娃用的還不錯的遊戲教材,可以考慮給千千公主買或者不買就來我家玩吧!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呼~完工了!

關於這份拖延超過兩星期之久的娃娃的畢業禮物,終於在翔翔媽媽貼心的電話提醒中「一語驚醒夢中人」。驚醒我這能拖過一天便是一天的鴕鳥心態,對於「女紅」我是真的一點都不上手,下午接了翔翔媽媽的電話後又忙著上網心想晚上找個時間做吧!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比較『Shogakukanベビーブック(小學館)』 & 『 Benesse巧連智 』 & 『信誼小太陽』這三種幼兒雜誌。回覆「超級奶爸」發問關於「一歲七個月」教育書一文,希望同為「奶爸」的你可以體諒這晚了一個月的解答

壹‧
先就『Benesse巧連智』做說明,因為這本嬰幼兒雜誌從娃娃一歲開始訂閱直到五歲才停止(沒辦法!一開始是因為它實在是太流行了!認識的朋友裡幾乎人人訂閱;後來是娃娃自己愛上了並且每個月都期待「巧連智」的寄達。),所以跟它的「交情」比較深厚理應排在第一順位介紹的唄!!上星期在家翻箱倒櫃驚訝居然還有一本2003年3月號的「寶寶版」遺留在家(可能也許是我英明地算計到在2007年6月「超級奶爸」會問這事兒吧!哇哈哈~我真是先知啊!!),還以為全都送出去沒機會找到的說~而且還是「寶寶版」咧!(吼~這個媽媽又犯話多的老毛病了,拍謝~拍謝~)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幼兒乳牙的清潔 ,我整理出一些我使用上的心得與潔牙工具提供給新手爸媽或新手阿嬤參考。

至於,何時該幫小Baby清潔牙齒以及如何幫幼兒清潔牙齒及保健相關文章,詳細內容請見Jul.09,2007的【轉載】如何讓孩子擁有一口好牙?
基本上,從乳牙長出第一顆開始便要開始清潔。別以為這些乳牙只使用大約十年的年限而棄之不顧,這樣可是會影響幼兒的臉部肌肉及牙床發展還有口腔衛生及美觀的喔!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Lobby先行來場視覺味覺巡禮後不久(吼~~~真的用很快的速度完成Check-in手續,快到連好吃的鳳梨梅都還沒吃完咧!),便由飯店服務人員引領至電梯準備入住那美到令人發暈的湖景套房.

這個"時光通道長廊"寬敞的足以容納3個120公斤的彪行大漢並走

長廊上的陶罐擺飾也是水里蛇窯出品的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故事,始於媽媽看完牙後,在牙醫診所櫃檯拿的一顆借花獻佛用的牛奶糖送給娃娃

.....................................

星期一的下午,因媽媽看牙而不小心錯失了等瓦娃娃娃車的時間。導致瓦娃跟著娃娃車將車上所有的小朋友一一送回家後,才回到學校 ( 一小時後 )。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Lobby先行來場視覺味覺巡禮後不久(吼~~~真的用很快的速度完成Check-in手續,快到連好吃的鳳梨梅都還沒吃完咧!),便由飯店服務人員引領至電梯準備入住那美到令人發暈的湖景套房


這個"時光通道長廊"寬敞的足以容納3個120公斤的彪形大漢並走.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何讓孩子擁有一口好牙?相信這是很多父母關心的大事,除了從小建立良好的潔牙習慣之外,父母居中扮演同等重要的角色(別期望小小孩能自己徹底地潔牙,否則,我就不需每天如影隨形的當一個"囉唆"媽媽不厭其煩緊盯娃娃的刷牙"工作"了!! 雖然,我們的親子關係經常受到潔牙的挑戰,但是,在娃娃六歲又六個月的今天-一顆蛀牙也沒有!!就連換牙掉落的3顆牙也一樣,哇~哈哈~,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請"父兼母職"的爸爸也看一下喔!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涵碧樓,我來了!!
忙著享受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忙著享受涵碧樓靜甯的唯美絕倫......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最近開始不久父兼母職的A :

首先要先恭喜你重回單身貴族行列!!這絕對該歡欣鼓舞普天同慶地大肆慶祝一番;特別在當你想跟狐群狗黨三五好友吃飯偶爾來個徹夜不歸的Men's talk時又或者你正在牌桌瘋狂連莊突然手機響起奪命連環call時又或者在路上看見一個令你垂涎三尺的辣妹又不能正大光明上前搭訕要電話號碼時,難免會有"現在如果單身多好"之類的感觸與窘境

你看~單身多好!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こんにちは、娃娃です。
XXにいかせてくれたママにかんしゃします。
食事がおそいけど、XXにきてはやくななりました
おおきくなったら、科学家になりたいです。
小学校にはいったら、また、あそびにきます。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